普通卷心菜

最近很充实。工作之余与电影和书相伴,看完了今敏的两部作品之后,又把寺山的死者田园祭和再见箱舟给重温了个遍。从太宰的惜别,再到王尔德的道格拉斯的画像,我的意识穿梭于不同的世界中,大脑不断分泌多巴胺。这是我久违的快乐,是持久的,充实的,是不同于通过目的性极强的自我亵渎和性或是不可捉摸且转瞬即逝的情感活动才能获得的久违的快乐。如果说以往我必须将自己置于某种抽象氛围中才得以触碰我想要的真实,那么如今大概是种饱满充盈的状态。我似乎已经不怎么需要给自己捏造一个虚无缥缈的精神依赖了,我想我所匮乏的已经在自我意识重建中得到了弥补。如今的我不再支离破碎,这是我乐意见到的。我不知道这是否得益于药物,但我的认知的确强大了不少,我好爱世界啊。

评论

热度(2)